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21:56:00

47人初選案|港府指美議員肆意抹黑案件 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分享:
港府

港府批評美國國會議肆意抹黑,對其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發稿指,對美國國會有關機構和議員就香港特區的刑事司法程序,包括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肆意抹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當局表示,在《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的保障下,所有面對刑事指控的人都有權並會接受司法機關的公平審訊。法院嚴格按照證據和所有適用法律判案。案件不會因涉案者的職業、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在處理上有所不同。

港府又指,香港的司法制度一直深得國際社會推崇。《基本法》第85條訂明,香港特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任何人企圖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都是公然破壞香港的法治。

外交部駐港公署同批美政客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亦批評,美國國會議員等涉港言論,是妄議特區法院審理「47人初選」案,公然詆毀香港人權法治狀況,干預特區正常司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敦促有關政客立即停止拙劣的政治表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