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5 11:49:19

47人初選案|黃之鋒、譚文豪等5人認罪 當中3人冀盡早求情及判刑

分享:
47人初選案|黃之鋒、譚文豪等5人認罪 當中3人冀盡早求情及判刑

47人初選案中,黃之鋒、譚文豪等5人認罪。(資料圖片)

民主派47人因參與前年7月中參與「35+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29人擬認罪,18人擬不認罪。已表明認罪的5人黃之鋒、譚文豪、譚得志、郭家麒、楊岳橋今早(5日)在高等法院進行案件管理聆訊。

案件由法官陳嘉信、陳慶偉及陳仲衡處理,律政司派出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羅天瑋及署理高級檢控官莊文欣作代表;蔡維邦資深大律師代表譚文豪、郭家麒、楊岳橋,文浩正律師代表黃之鋒,梁寶琳大律師代表譚得志。

3人冀盡早求情及判刑

蔡維邦資深大律師表示,所代表的3人還押多時,等待期間心情焦急,希望在其他不認罪被告的審訊前,盡早獲安排進行求情及判刑。而譚得志及黃之鋒則表示,對於在審訊前或後處理求情保持中立態度。

惟律政司未能告知法庭希望在審訊前或後處理求情,陳慶偉法官遂要求律政司明日告知法庭其意向。黃之鋒在完庭後,向觀眾席大喊「中秋節快樂」。同案被告袁嘉蔚、吳敏兒、馮達浚、譚凱邦、范國威今亦有列席旁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