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1 15:55:00

47人初選案|黃子悅今獲准保釋 可回家做冬

分享:
涉民主派初選案的黃子悅,今日於高院申請保釋獲批。(資料圖片)

涉民主派初選案的黃子悅,今日於高院申請保釋獲批。(資料圖片)

民主派47人初選案,當中還押近10個月的黃子悅,今日於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她聽罷雙方陳詞後,批准黃子悅保釋,她可以在今日冬至日回家做冬。

在聆訊期間,一名旁聽男子被保安人員要求除下黑色帽,該男子向杜官呈交醫生紙後,稱基於私隱原因,拒絕法庭影印其醫生紙。杜官斥「你在法庭戴帽,沒有私隱可言」,又說「這是我的法庭,如果你不滿意,可以去外面(延伸法庭)旁聽」,最終要求保安人員將男子帶離正庭。

暫15人准保釋

在47名民主派初選案中,目前共有15人獲准保釋,除今日獲准保釋的黃子悅外,還有楊雪盈、林景楠、呂智恆、劉偉聰、黃碧雲、鄭達鴻、柯耀林、彭卓棋、何啟明、施德來、李予信、鄒家成、余慧明及陳志全。

至於仍在還押的32人,包括包括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鍾錦麟、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徐子見、岑子杰、毛孟靜、馮達浚、劉澤鋒、黃之鋒、李嘉達、譚得志、胡志偉、朱凱廸、尹兆堅、吳敏兒、譚凱邦、何桂藍、劉頴匡、楊岳橋、林卓廷、范國威、梁國雄、岑敖暉、王百羽、譚文豪、郭家麒、伍健偉及張可森。他們全部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