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05 19:10:00

4港人菲律賓被控藏毒 涂謹申:菲電視台影片或證港人無毒品

分享:
(涂謹申提供)

(涂謹申提供)

4名香港人在菲律賓被控在漁船上製毒及藏毒,今天繼續進行聆訊。他們的家人包括梁樹福女兒和家姐,盧榮輝家姐、陳國棟媽媽和郭錦華前妻都有出庭聽審。

辯方提出UNTV的記者做證人,以及當時記者發回電視台的片段,當中顯示在搜查漁船的時候,被告曾被指示從自己的背包中取出內裡的東西,倒出所有東西後,沒有發現咖啡色紙袋,亦沒有發現任何毒品。

其中一名被告梁樹福的女兒梁詠琳亦有到庭聽審,她表示很感激有記者願意出庭作證,還爸爸清白,但可惜,片段中顕示爸爸取出背包中的東西的時間不夠長,只僅僅看到他把所有東西倒出來。她作出公開呼籲,懇請任何人有更長版本,請告知家屬。

另外,梁小姐昨天亦有往拘留所探爸爸梁樹福,得知他和4-5人被屈在5呎半x5呎半,高約4呎的上架床上,又要捱熱,很辛苦,案件已差不多一年,她很希望可快些完成審訊,證明爸爸無罪。

一直協助家人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出,電視台的片段顯示控方先前的口供有疑點,被告的背包曾被詳細檢查,但沒有發現被指藏有毒品的紙袋。他促請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繼續積極關注這宗案件,並為當事人提供協助,尋求先批出保釋出外候審。

左起:梁樹福、盧榮輝、郭錦華、陳國楝、陳國楝母親 (涂謹申提供)

左起:梁樹福、盧榮輝、郭錦華、陳國楝、陳國楝母親 (涂謹申提供)

梁樹福之女梁詠琳 (涂謹申提供)

梁樹福之女梁詠琳 (涂謹申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