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3 04:30:00
日報

4登巴士插針傷人 無業男認罪 囚2年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32歲無業男子(圖)去年連環在巴士上放刺針,致最少兩名乘客受傷,早前於區域法院承認2項有意圖而企圖傷人罪和2項刑事毀壞罪,法官考慮求情因素後,判囚2年。
 

被告莫湛深,報稱無業。法官判刑時指,被告干犯的罪行嚴重,在巴士座位上放刺針,可令人受嚴重傷害,法庭要判處阻嚇性刑罰,幸好此案無人受到永久性傷害,考慮到他已認罪等因素,所以處以較低的量刑起點,判囚2年。 

辯方早前求情時表示,被告的背景及心理報告正面,只是心理專家指他未能妥善控制情緒,為了發洩而犯案;因被告案發前一日,追巴士時拍打巴士車門,遭司機以粗言指罵,他回應司機時卻被車上乘客責備,於是忽發奇想,鑽牛角尖及愚蠢而犯案,但被告現已對受傷乘客感到十分抱歉,承諾不會再犯,望能獲得輕判,與家人重過新生活。

案發於去年6月27日,被告在近4小時內先後登上4輛巴士,在座椅放置縫紉針洩憤,兩名乘客遭刺傷。其後,警方跟進調查後,透過巴士上閉路電視發現被告是唯一曾坐插針位鄰座的人,並有所動作,又數度換位。最終被告於去年7月被捕,於警誡下承認罪行,並指「啲巴士成日飛站,咁我咪落針拮啲乘客」,警方在其寓所檢獲7根縫紉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