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12 19:30:00

4蔬菜樣本除害劑超標 2農墟遭吊銷有機認證

分享: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去年9月至今年1月,在全港街市、超級市場及有機農墟抽查58個蔬菜樣本,測試除害劑殘餘含量。結果顯示,4個蔬菜樣本除害劑超標,其中一個為本地認證有機菜,中心已吊銷其認證資格。

調查發現,內地及本地常規蔬菜,分別有87%及90%的樣本被驗出含有除害劑;內地及本地自稱有機蔬菜,分別有83.3%及71.4%樣本被驗出含有除害劑;而內地及本地認證有機蔬菜,則分別有27%及22%樣本被驗出含有除害劑。

中心總監黃煥忠表示,有4個蔬菜樣本被驗出除害劑超標,其中3個菜心樣本的啶蟲劑含量,超出最高殘餘限量每公斤1.2毫克的標準,分別購自北角渣華道街市、富昌商場連鎖超市及美孚農墟。另外,1個購自士美非路街市的內地常規白菜樣本,被驗出阿維菌素超標1.2倍。

黃煥忠指,該個購自美孚農墟的除害劑超標樣本,為本地認證有機蔬菜,中心已吊銷其有機認證資格;另1個來自大埔的農墟,因蔬菜樣本被驗出含禁用除害劑,亦被吊銷有機認證資格。黃指,中心將加強抽查認證農場的蔬菜樣本,又建議消費者烹調蔬菜前,應先用清水沖洗及浸泡不少於半小時,去除蔬菜表面的殘餘除害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