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4 18:51:16

4醫科女生首度挑戰毅行者 「給自己的畢業禮物」

分享:
中大醫科四女生首次參賽,希望完成賽事作為送給自己的禮物,左起黃苑嵐、張曉嵐、蕭樂林和馮雅蕾。

中大醫科四女生首次參賽,希望完成賽事作為送給自己的禮物,左起黃苑嵐、張曉嵐、蕭樂林和馮雅蕾。

「參加毅行者當是給自己的一份畢業禮物」就讀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六年級學生張曉嵐在毅行者起步前說。

她和兩位同是醫科六年級的同學蕭樂林、黃苑嵐,以及醫科五年級的馮雅蕾,組成了全女班,第一次挑戰毅行者。曉嵐希望在明年醫科畢業前,挑戰自己完成100公里賽事,她直言是意志和體力挑戰,希望可以安全於34小時內完成賽事。

大暑練習熱到溶

黃苑嵐直言準備參賽前,「最難忘是大暑那一次,真的熱到溶。」她又謂行得慢,腳好攰,再行膝頭要爛的時候,都令她想放棄,幸好隊友間互相扶持。每次達到自己目標,就會有信心走下去。

她表示,爸爸亦很支持,記得有一次行沙田拗道,他們帶不夠食物,爸爸揸車送食物,才令她們可以完成該路段。

苑嵐的爸爸今日亦有來支持女兒,他表示,第一段路亦會陪同女兒同行,有信心她們可以完成賽事,又替女兒感到驕傲,因為讀醫很辛苦,確實很難抽時間練習。

中大醫科四女生首次參賽,希望完成賽事作為送給自己的禮物,左起黃苑嵐、張曉嵐、蕭樂林和馮雅蕾。 黃苑嵐的爸爸今日亦有來支持女兒,他表示,第一段路亦會陪同女兒同行,有信心她可以完成賽事。 「樂施毅行者」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屯門國際十字路會。參賽者需要於48小時內完成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 陳智思(中)表示,今年有3400人,合共850隊參賽者,是疫情後一個不錯的參與率,整體感到滿意。

頻操練致膝痛小腿痛

馮雅蕾表示,由七月尾練到現在,差不多三個多月,困難是每人體質不同,訓練行長途,盆骨、膝頭、小腿都會痛,要多做拉筋,「等下都驚痛,帶了止痛藥。」

Ad Block

蕭樂林亦表示,好多時希望在周六進行訓練,但很多課堂都是周六,又會和考試撞期,夾時間很難,只好兩個兩個進行訓練。

望籌得3000萬元善款

樂施會毅行督導小組陳智思在起步禮上表示,今年已經是樂施會第39次舉辦樂施毅行者活動,歡迎大家在疫情過後,再一次回歸毅行者,希望今年能為樂施會籌得3000萬元善款,用於各項扶貧發展,救災及倡議工作。

陳智思表示,今年有3400人,合共850隊參賽者,7成為首次參加者,是疫情後一個不錯的參與率,整體感到滿意。

Ad Block

他相信多新手參賽,可能與疫情有關,因為疫情時大家不能出埠,多了時間認識香港的郊野公園和行山徑,多了人對戶外活動有興趣,而毅行者是香港一個最大型的行山活動,很多人都有新鮮感和希望接受挑戰。陳智思祝大家好運,能夠捱到終點。

企業參與創疫後新高

香港總商會總裁楊偉添亦表示,企業或機構團隊參加人數亦創疫情後新高,多達283隊,合共1132人,商界的支持對社會亦起了示範作用。

「樂施毅行者」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屯門國際十字路會。參賽者需要於48小時內完成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