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1 04:30:32
日報

4長期病患染疫亡 兒童醫院爆醫護群組

分享:
香港兒童醫院

香港兒童醫院一間病房有4名醫護人員確診。 (資料圖片)

香港兒童醫院多名曾照顧確診病童的醫護人員,在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因持續有病徵而再做核酸檢測,其後確診,醫管局正調查個案關連和傳播。昨再多4名有長期病患的患者離世,當局指近日天氣不穩或影響長者外出求醫,建議他們使用視像診症服務。

本港昨增4,593宗確診,包括249宗輸入個案。香港兒童醫院血液及腫瘤科病房出現感染群組,一名醫生、兩名護士和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確診,他們都照顧過一名上月初在社區染疫的患者,期間有穿著合適保護衣,暫沒有其他病人和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稱,4人每日上班前會做快速測試、每周做兩次核酸檢測,之前雖取得核酸陰性結果,但因先後於上周五(5日)和周一(8日)出現病徵,遂再做多一次核酸檢測,其後確診。她表示,院方正調查個案關連和進行病毒基因排序,又不排除員工在社區感染後造成傳播。

4校個別班級須停課一周

多4名確診者離世,3男1女死者均有長期病患,年齡介乎61至87歲,當中兩人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其中一名來自院舍的61歲男子,本身有抽筋和腦退化等、需要長期臥床,其後因氣促、血氧低等入院,最終因尿道發炎及肺部細菌感染,延至前日離世。

Ad Block

中心公布多5間院舍出現個案,包括香海正覺蓮社佛教寶靜護理安老院、仁濟醫院李陳玉嬋安老院等。昨有214間學校呈報277宗師生陽性個案,有4間學校的個別班級要暫停面授課一周,包括藍田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3E班、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下低甲班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