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3 04:30:00
日報

4騎師沙田短途賽連環墮馬 3人送院 兩賽駒人道毀滅

分享:
賽事發生罕見嚴重連環墮馬意外。(馬會影片截圖)

賽事發生罕見嚴重連環墮馬意外。(馬會影片截圖)

沙田馬場昨舉行10場日馬賽事,至第5場香港短途錦標賽,發生嚴重連環墮馬意外,共4名騎師墮馬,當中3人送院治理,兩匹賽駒須人道毀滅。
 

希威森首先墮馬。

希威森首先墮馬。

隨後馬群閃避不及,相繼墮馬。

隨後馬群閃避不及,相繼墮馬。

事發昨午2時40分,第5場國際一級賽1,200米香港短途錦標賽,共有12匹馬參賽,當馬群跑至直路前彎位、距終點約500米時,守於第二位、中檔的「君達星」突然失蹄向前跪倒,騎師希威森墮馬,累及隨後潘頓策騎的「錶之未來」、福永祐一策騎的「妙發靈機」及田泰安策騎的「肥仔叻叻」閃避不及,3位騎師相繼墮馬。賽事則由薛恩策騎的「顯心星」勝出。

墮地受傷的潘頓、福永祐一及希威森其後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各人送院時清醒,兩人情況嚴重,一人情況穩定,另一騎師田泰安則沒有受傷。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夏定安表示,在騎師榜領先的潘頓上半身受傷,希威森或有髖骨骨折,二人留醫深切治療部,福永祐一則須接受骨折檢查。馬會於墮馬意外發生後,決定餘下賽事頒獎儀式從簡,包括不播放國歌。馬會其後公布,馬匹「君達星」和「肥仔叻叻」因腿部受傷不能自行站立,經獸醫判斷,須即場人道毁滅,其餘兩匹馬則沒有大礙。馬會又指,過去5季香港賽區因墮馬而人道毀滅馬匹的比率,為每1,000匹馬中有0.053匹。

馬評人吳嵩表示,是次連環墮馬意外在國際一級賽事中較為罕見,他指7歲的「君達星」已屬老馬,過往出賽26次,加上腿部曾有受傷紀錄,估計是馬匹的自身健康原因導致馬失前蹄,釀成意外。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在總結賽事時指,香港馬匹在昨日賽事中取得佳績,令香港人感到光榮,對於發生意外感到難過,又指疫情下舉辦賽事並不容易,感謝工作人員努力。

4騎師沙田短途賽連環墮馬 3人送院 兩賽駒人道毀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