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13:22:50

53歲酒精依賴漢謀殺街坊 上訴得直改判誤殺 囚12年9個月

分享:
1533200432_BY_0.jpg

53歲酒精依賴漢謀殺街坊 上訴得直改判誤殺 囚12年9個月。(資料圖片)

男子6年前與兒子在大埔遭一名有酒精依賴的無業漢搭訕,雙方發生爭執,無業漢其後用刀捅死該名父親。無業漢3年前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成,兩度上訴後,上訴庭認為其酒精依賴可視作減責因素,改判誤殺罪成。上訴庭3位法官今(3日)判處該無業漢入獄129個月,押後頒下裁決理由。

53歲被告李偉民被控於2016129日謀殺男子丁潤光(終年54歲)。

控方案情指,李每晚與一群男子在大埔富亨商場附近通宵飲酒。當日下午時分他多次向死者兩父子搭訕,死者著他住口,李反而出手襲擊,遭死者友人制服在地。李深感不忿,返家後拿刀返回現場,一刀捅穿死者腹部,死者重傷不治。李同日被捕,警誡下稱因飲醉忘記發生了甚麼事。

Ad Block

辯方求情指首審訊時有承認誤殺

辯方今求情希望法庭給予31的刑期扣減,指被告首次受審時有承認誤殺罪名。惟上訴庭副庭長庭麥機智指,李在上訴得直、案件重審時,沒有基於減責因素而承認誤殺罪,當時辯方的辯護方向亦包括自衛和意外等,故法庭不傾向給予31扣減。

律政司一方則引述案例,認為李在案中的責任達到中等程度,刑期應為10年至25年監禁,並提議法庭可用監禁15年作量刑起點。辯方亦同意李的責任達中等,但認為屬於當中較輕微一類,建議法庭用10年作為起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