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2 04:31:47
日報

553新學年未回校師生確診 數字較當局預期低

分享:
553新學年未回校師生確診 數字較當局預期低

不少學校昨舉辦開學禮,圖為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蘇文傑攝)

全港學校昨開始新學年,有逾59萬名學生和9萬多名教職員回校。衛生防護中心指,有139名非昨日首回校的師生確診,亦有553名新學年以來從未回校的師生,分別在過去3日檢測呈陽性。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形容,確診數字較預期少,因社區確診比例約為十分之一,估計部分師生開學前有減少社交活動:昨多6間學校的個別班級因錄得多宗確診,需要暫停面授課一周。

249中學申全校或個別班級全日面授

中、小學和幼稚園新學年仍以半日面授為基礎,符合九成接種率的中學可申請全日面授,所有師生回校前仍需要做快速測試。有學生昨忘記在家做快測,需要到學校指定區域即場補做,亦有中學生感嘆今年暑假短促、僅得兩周。有即將應考文憑試的中六生坦言,希望學校能恢復全日面授課堂,以便追回學習進度。

教育局表示,截至昨日分別有188間和61間中學,申請全校或部分級別恢復全日上課,當中130間中學已開始有關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