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5 20:11:05

56歲男子向多名女性背臀潑不明液體 被暫控破壞公眾體統罪明提堂

分享:
風雨蘭呼籲有需要的受害者應尋求協助。

風雨蘭呼籲有需要的受害者應尋求協助。

一名56歲中國籍本地男子早前在街上向多名女性的背部和臀部潑不明液體,涉嫌破壞公眾體統被捕。警方表示,該名56歲本地男子昨日(24日)已被暫控一項破壞公眾體統罪,明早(2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風雨蘭:非單一事件 如需情緒支援應求助

關注婦女性暴力的風雨蘭表示,留意相關社交媒體專頁於成立短短三星期內便收集到逾百個相關的受害經歷投稿。風雨蘭指,關注此類「向私密部位潑灑不明液體」的案件之侵犯者針對女性施襲的行為模式,並認為情況屬具有社會性的現象而非單一個別事件。

風雨蘭強調,性暴力包括但不限於在行為、言語和態度上對別人的身體作出有性意味及沒有對方同意的冒犯,令對方產生恐懼、受威脅或者羞辱的感覺。曾經歷同類事件之當事人如有陪同報案或情緒支援之需要,可聯絡風雨蘭求助。

警方日前表示,旺角警區在上月20日至周日(18日)期間,共接獲9名年齡16歲至32歲的女子報案,指在旺角西洋菜南街及旺角港鐵站一帶行街時,被人從後向她們的上背或臀部淋潑不明液體,有部分受害人更聲稱自己在同一日的1小時內,被兩度潑上不明液體,但當她們發現衣物沾濕時,疑犯已逃去無蹤。警方其後鎖定疑犯身份並作拘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