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04:30:27
日報

5萬人報DSE 報3選修科增兩成

分享:
DSE 中學文憑試

DSE於4月起陸續開考。(資料圖片)

中學文憑試(DSE)將於4月上旬陸續開考,考評局表示,今年共有約5.08萬人報考中學文憑試,與去年報考人數相若。其中學校考生有4.3萬人,自修生有7千多人。而首屆開考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成績只會被評為「達標」與「不達標」。

考評局表示,多個甲類選修科目的報考人數上升,主要是因為考生報考的選修科目增加;其中逾40%學校考生,在4個核心科目以外,報考了3個選修科,較去年的約21%顯著上升,亦有近520人報考4個選修科。最多人報考的選修科是生物、化學及經濟。

另外,乙類應用學習科目較去年增加了7個,共有約7,500人報考,人數較去年增加超過七成。52個課程中最多人報考的科目是「甜品及咖啡店營運」,合共有875人。

考評局認為,考生報讀的選修科目增加,有助擴闊他們的知識層面,豐富學習經歷,亦會令考生在升學或就業時,有更多元及靈活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