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8 12:20:00

62歲婦家中死於新冠肺炎 陪審團一致裁定死於自然 向衛生署提兩建議 (更新)

分享:
西九龍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西九龍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12:15更新】62歲女子呂淑嫻2020年12月,在等待送往檢疫中心期間,被發現陳屍大圍美林邨住所內。死因庭就呂的死亡事件展開研訊,共傳召15名證人。死因裁判官昨引導陪審團裁決,可考慮裁定死於自然或存疑。死因裁判官今日(8日)早上完成引導後,陪審團隨即退庭商議。陪審團退庭商議約1個半小時後,一致裁定死於自然。

陪審團向衛生署提兩建議

陪審團建議衞生署,與其他部門協調,預早進行培訓並定期進行演練,再有病毒爆發時,能立即提升動員能力;並建議衞生署人員追蹤密切接觸者而填寫的訪問表格,須詳細考慮不同高風險因素,例如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居住現況等,同時加入緊急聯絡人方法。至於死者的死亡日期為2020年12月11日,導致死亡的疾病為2019冠狀病毒病肺炎,死者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冠狀動脈閉塞亦為促死亡的重要情況。

庭上早前披露證供,指死者女兒趙海鈴在同年12月8日確認新冠肺炎,翌日被送去隔離。死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防護中心護士孔鳳媚得悉死者患糖尿病、高血壓及無新冠病徵後,匯報醫生謝翠婷,謝發出檢疫令。趙最後一次與死者通電話是在同月10日晚;死者自此失聯,親戚在同月12日報警,救護員破門後發現死者遺體。法醫潘偉明解剖遺體時,發現其肺部水腫及充血,並驗出新冠病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