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4 12:36:42

66歲男子紅磡站殘廁失蹤不治 家屬批失責 港鐵致歉:全綫將安裝感應器

分享:
66歲男子紅磡站殘廁不治 家屬批港鐵失責

死者家屬批港鐵失責。(蘇文傑攝)

一名66歲男子,周三傍晚在紅磡站去洗手間後失蹤,紅磡站職員在接獲家屬求助近4個小時後,清潔工在大堂一個殘廁發現失縱男子,他送院後不治。家屬許先生引述當日站內職員稱,找過所有洗手間都未有發現,他質疑港鐵沒有認真搜索,導致爸爸失救,要求港鐵道歉和徹查事件。

家屬又要求港鐵交代當日是否有搜尋過最後發現爸爸的殘廁,職員在廁所反鎖和無人應門的情況下,為何未有進一步跟進,以及當日有無翻查站內閉路電視協助尋人,又關注涉事殘廁緊急呼叫按鈕是否正常運作,以及港鐵是否有既定程序尋找失蹤乘客。

協助家屬的民主黨油尖旺區議員朱子洛表示,港鐵香港站及會展站均設有智能洗手間,當中無障礙洗手間及每個獨立廁格都設有動態感應器,若使用者在廁格内10分鐘沒有動靜,感應器會自動通知車站職員出現異常。他認為此科技可以預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港鐵應研究在其餘站的洗手間加設裝置。

Ad Block

港鐵:將在全綫無障礙洗手間裝設行動感應器

港鐵指對事件高度重視,已決定展開內部調查,包括檢視由接到求助要求開始的各項細節,以及員工和相關人員在過程中,有否嚴格按照公司的指引和程序。港鐵表示會嚴正處理今次事件,並與家屬保持溝通,早日作出交代。

就當日即場的處理和溝通等方面引起的質疑,港鐵稱深感明白並表示歉意,會盡快完成調查及嚴肅處理調查結果,作出跟進及改善,亦會按需要保存相關的閉路電視片段等資料,亦會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

Ad Block

港鐵又指,為避免同類事件發生,將於3個月內在全綫超過90個無障礙洗手間裝設行動感應器,當使用者一段時間沒有動靜,感應器會自動向車站發出警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