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0 04:30:45
日報

6類大灣區人才往來港澳簽注 5年無限次往來 可逗留30日

分享:
6類大灣區人才往來港澳簽注 6類大灣區人才往來港澳簽注

中國出入境管理局發表公告,指為便利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從事科研學術交流活動,將於本月20日起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政策,當中在大灣區工作的內地6類人才可以申辦該簽注。持證人在簽注有效期內可以不限次數往來香港或者澳門地區,但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停留不超過30天。

現時內地居民來港經商、考察參與展覽和研討會等,可申請「商務簽注」,簽注有效一年,可無限次往來,每次最長只可逗留7天。新公布6類可以申辦往來港澳簽注的人才,包括對灣區建設發展作出重大突出貢獻或者灣區急需的頂尖人才、灣區科研機構副高級以上職稱人員等(見表)。

當局指,上述6類人才可以根據實際需要,單獨或同時申請辦理赴香港人才簽注和赴澳門人才簽注,其中傑出人才可以申辦有效期5年的人才簽注;科研、文教、衛健人才可以申辦有效期3年的人才簽注;法律、其他類人才可以申辦有效期1年的人才簽注。持證人在簽注有效期內可以不限次數往來香港或者澳門地區,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停留不超過30天。

中國出入境管理局相關負責人指,在粵港澳大灣區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政策,是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决策部署,促進港澳地區長期繁榮穩定,深化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的出入境政策創新舉措。

Ad Block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副會長陸國坤認為,新措施可讓更多專家、人才匯聚香港,參更多研究及商業合作,交流意見。他更認為內地新措施與香港輸入人才的「高才通計劃」相輔相成。港府歡迎新措施,認為有助促進大灣區內人才互動,注入更大的發展動能,達至互利雙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