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2 05:15:00

71人數超越03年 政府發稿:尊重表達意見

分享:
示威標語多與反修例有關。(蘇文傑攝)

示威標語多與反修例有關。(蘇文傑攝)

近月香港舉行四次反修例遊行,反修例亦成今年參與七一遊行的市民最大訴求,民陣指昨日約55萬人參與遊行,雖然較616的200萬人少,但已大大超過去年5萬人的數字,警方則指高峰時有19萬人。受昨較早時間發生衝擊立法會事件,警方曾建議遊行改期、改終點為修頓球場等,均被民陣拒絕,最終遊行的終點由政府總部,改為中環遮打道。政府發言人指,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重申修例工作已停止,亦沒為612衝突「定性」。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遊行訴求仍然集中撤回「612衝突」的暴動定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衝突真相等。維園草地為遊行起步點,但昨午1時許,大批應呼籲、身穿黑衣的市民於烈日下已在東角道、希慎廣場附近聚集,待民陣開路車駛過才加入隊伍。第二次參加遊行的麥小姐(圖2)認為,七一是個表達訴求的好機會,為社會利益著想可接受單次「釋放義士」,並不擔心因此動搖司法制度。

遊行隊伍行過警總後,開始有人呼籲「守護香港,請轉右」,許多人於樂禮街橫過夏愨道轉往立法會,而遊行終點遮打道反而比較冷清。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昨率多個委員觀察遊行,認為警方盡快開路疏通人流,安排周詳。


轉陣支援立會「戰線」
七一遊行起步前,大批示威者在立法會外集會,部分遊行人士行至金鐘太古廣場對出,選擇轉往立法會方向,沒有走到遮打道終點位置。有遊行人士途中不斷呼起「禁止拍攝」的勸喻,稍有非傳媒人士舉機拍攝就會換來喝斥、要求刪除照片,否則不予放行。前往立法會「煲底」途中亦有示威者向參加者派發口罩、眼罩等,並提醒煲底範圍需要「裝備」,否則不要前往。

Ad Block
有市民以傀儡比喻香港政府。(蘇文傑攝)

有市民以傀儡比喻香港政府。(蘇文傑攝)

今年大會主題為「撤回惡法 林鄭下台」。(林俊源攝)

今年大會主題為「撤回惡法 林鄭下台」。(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