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7 12:06:47

79名大灣區醫生護士下月來港工作 林哲玄:不要以為內地人不懂英文

分享:

79名大灣區醫生護士下月來港工作。(資料圖片)

為紓解醫管局人手壓力,經「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成功招募79名大灣區醫生護士。首批9名內地醫生獲「有限度註冊」,涉傳染病科、心血管科、麻醉科等專科,下月將於九龍中、九龍西、新界西聯網工作。而70名來自廣東省、平均年資約8年的護士,下月亦同樣抵港在公院工作,但暫未公布工作地點。

促公布大灣區醫護職責範圍

事實上,內地過往並無專科醫生培訓制度。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今(27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相信醫管局及醫委會有專業把關,確保來港醫生及護士的水平。但市民可能仍會有所擔心,故促請當局公布他們來港工作的職責範圍,釋除公眾疑慮。

林哲玄指不要先入為主,以為內地醫護不懂英文。(資料圖片)

林哲玄:不要以為內地醫護不懂英文

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表示,本港醫院的電腦系統基本上輸入以英文為主,倡不要先入為主,以為內地人不懂英文。「佢哋讀醫科嘅醫生,我諗英文唔會差過香港年輕人,只係用起上嚟係咪習慣,呢樣或者需要少許時間磨合。香港有既定指引,初初跟著做,習慣後應該唔係太大問題。」

惟林哲玄認為,內地護士較常接觸病人,故熟悉香港文化或更為重要。至於相關醫護來港的職責範圍,林哲玄則認為,若資深醫生來港,在診治病人方面或可有較大主導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