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5 04:30:47
日報

7年向泛民捐款近億元 黎智英被指為重光團隊金主

分享:
黎智英案

黎智英(右)被指在7年間向泛民陣營捐款近億元。(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案件昨踏入第六日審訊,控方繼續開案陳詞,提到黎智英與「重光團隊」的關係,指黎2019年透過Mark Simon與「12港人案」被告之一、律師助理陳梓華通訊,其後又為對方的「全球登報」行動提供500萬元資金。

控方指,陳梓華其後以中間人身份,認識「12港人案」另一被告李宇軒和「攬炒巴」劉祖廸,並在同年成立「重光團隊」,尋求各國介入本港反修例風波,以及制裁中央和香港政府。

赴台會面解釋「支爆」理念

控方指,李宇軒於2019年6月至8月期間先後組織3次登報行動,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台灣和歐洲多國刊登文宣廣告,要求各國政府制裁本港等,其間由陳梓華及李宇軒組織3次眾籌支付廣告費。控方又稱,翌年1月黎在台灣與陳梓華、劉祖廸等會面,解釋國際遊說工作和其「支爆」政治理念。

自「重光團隊」成立以來,控方指李宇軒在陳梓華轉達黎及Mark Simon的指示下,於網站發布多篇文章、新聞稿及制裁名單,以及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敦促捷克、愛爾蘭及葡萄牙終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直播訪談籲西方警惕中國

此外,控方透露黎於2013年至2020年的7年期間,共轉帳86筆款項予Mark Simon,涉款合共逾1.18億元,其中逾9,300萬元分發到多個泛民陣營政黨和政治人物。控方昨亦播放黎主持的直播訪談節目,當中黎形容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人類史上最絕對的獨裁者,呼籲西方國家警惕及團結圍堵中國等。

Ad Block

控方昨完成開案陳詞,案件下周一續審,預料會讀出雙方的承認事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