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0 04:30:55
日報

8000人參加港珠澳大橋半馬 主辦方:會全面評估檢討今屆不足

分享:
港珠澳大橋半馬拉松

首屆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昨早舉行。

首屆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昨早舉行,約8,000人參與;期間17名跑手不適,3人因輕微熱衰竭、中暑和扭傷需送院,情況不嚴重。有參賽者指場內設施須改善,包括洗手間數量不足及水站未有提供食物等。籌委會主席楊世模稱,主辦方將全面評估今次整體安排,檢討下屆如何優化時間安排,亦會考慮於起點附近增加更多洗手間,及於水站增設香蕉等食物。

圖︰陳奕釗

Ad Block
港珠澳大橋半馬拉松

8,000人參加港珠澳大橋半馬拉松。

賽事分為半馬挑戰組、半馬1組和半馬2組,同場上演首屆東亞半馬錦標賽。除海內外專業跑手參與,亦有來自8個國家的海外特邀跑手,以及7個東亞國家及地區的東亞半馬拉松錦標賽跑手,影星周潤發亦有參與。政務司長陳國基和入境處長郭俊峯等嘉賓主持起步禮鳴槍。

賽事路段屬禁區機會難得

有參賽者指,賽事路段屬禁區,平日難有機會腳踏此地,故機會難能可貴;亦有跑手指,賽道環境優美,昨日氣溫宜人,不太熱又不太冷,跑得舒適。首名完成本地男子組挑戰賽的紀嘉文以1小時09分23秒到終點,他表示,在大橋比賽感覺新鮮,整體感覺不錯,但認為大會可以優化時間安排、洗手間及水站數量等,「至於橋面不少路段接駁位空隙較大,選手需自行跨過,有機會造成危險,大會應加以處理,確保參賽者安全。」

港珠澳大橋半馬拉松

部分跑手「急急」在路邊小便。

流動廁所供不應求

有跑手亦認同須改善場內設施,如獨立流動廁所供不應求,大批跑手排隊等候如廁,部分男跑手更直接在路邊小便。有女選手則指,等候如廁用了20分鐘,擔心錯過自己開跑時間。

楊世模表示,留意有跑手指流動廁所不足等問題,解釋賽事路段屬於禁區範圍,完成活動後要盡快交還政府,增設過多設施,牽涉增加場地布置時間。主辦方會於完成整個賽事後進行全面評估,檢討下屆可如何優化。對於有參賽者指橋面路段接駁位空隙較大,有機會出現危險。他表示,路面情況並非主辦方可控範圍,但會提醒跑手多加留意,避免發生意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