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8 04:31:57
日報

80名大灣區醫療人才抵港 范鴻齡︰經驗豐富 語言溝通無問題

分享:
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 內地醫護

約80名廣東省醫護人員昨乘高鐵抵港。(鍾式明攝)

為解決香港醫護人手短缺問題,醫管局推出「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首批內地醫護近日分批來港;約80名廣東省醫護人員昨乘高鐵抵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行政總裁高拔陞在高鐵西九龍站迎接。范鴻齡稱,來港的護士平均經驗達8年,中英文都沒問題,並需要接受臨床及理論培訓。

約80名廣東省醫護人員昨抵港,連同早前已抵港的七名醫生及兩名中醫專家,以及另一位將於今日(18日)來港的中醫專家,在未來約一年內在港工作。其中70名來港護士將安排到醫管局7聯網內不同醫院交流,互相學習彼此的護理專業知識及臨床工作;至於十名醫生已獲香港醫務委員會批准有限度執業註冊,將到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西醫院聯網的醫院參與臨床工作。3名中醫專家會在不同醫院參與中西醫協作的臨床培訓工作。

隨團到港的廣東省衛健委代表楊波表示,部分到港醫護去年第五波疫情曾來港援助抗疫。她說,希望能夠通過這個平台,加深粵港兩地未來在醫療衛生更多領域的合作和交流,提升大灣區醫療水平。

Ad Block
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 內地醫護

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醫護分批來港。(鍾式明攝)

范鴻齡指,計劃會逐步擴充,預計兩年內會有300名護士到港,第二批約100人料年底到達。他說,內地人才很多,經過揀選後來港,而昨日來港的護士平均年資超8年,最長有20年經驗,中英文都沒問題,「(內地)護士會與(本地)護士合作,因為他們來到要接受培訓,要做臨床,都要有理論課要上。」

Ad Block

另外,醫管局月初到英國招聘當地醫科生和醫生。范鴻齡透露,初步已取得一定成積,發出超過100封有條件聘書,截至前日有二十多人已簽署,其他人仍在考慮。醫管局6月會派招聘團隊到澳洲,正構思一個環球性計劃,希望可在全球招聘人手到港,減輕醫管局醫護的工作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