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2 04:30:00
日報

831周年孕婦疑被警扯跌 丈夫通宵扣查後獲保釋

分享:
懷有身孕的馮太被防暴警拉跌倒地。(網絡截圖)

懷有身孕的馮太被防暴警拉跌倒地。(網絡截圖)

馮先生

馮先生

前日為831事件一周年,太子及旺角多處有人聚集,警方晚上在旺角驅散人群,疑在拘捕過程中拉跌一名孕婦,其姓馮丈夫則被警方以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昨午獲准保釋。孕婦送院檢查後情況穩定,據悉昨晚已出院。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關注事件,希望不會再發生及會作評估和檢討。
 

涉案男子昨午5時許獲准保釋後指,當晚在旺角先達廣場下班後,與太太在亞皆老街欲搭巴士離開,「係放工必經之路,就咁啱唔好彩,經過嗰個位,撞到正一正,走唔甩」,並批評警方行為失控。他又指,太太經檢查後,現時母子平安。

林鄭月娥昨回應事件時稱,「關注有孕婦在警方執法工作中產生不適」,又指「在執法過程中發生大家不願意看到的事,我們事後會評估和檢討」。警方昨凌晨在Facebook提及事件,對孕婦表示慰問,又指當時拘捕一名男子期間,一度拉開同行女人,並曾使用胡椒噴劑,及後才發現該女子是一名孕婦。

事發在周一晚約10時,綜合多條網上片段所見,當時身穿黑衣的男子在亞皆老街指斥防暴警推進時撞及其懷孕妻子,大喊「你睇住大肚婆嘛」,並與警對罵,其後數名警員衝前欲拘捕該男子,雙方拉扯,其妻先倒地,與丈夫均中胡椒噴劑感不適,二人由救護車送廣華醫院治理,男子其後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