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9 16:16:44

87歲老翁淋同事通渠水判囚15年 兩傷者入稟索償

分享:
26_1_5_2.JPG

87歲老翁淋同事通渠水判囚15年 兩傷者入稟索償。(資料圖片)

87歲老翁曾以生果刀刺死女同事,判囚終身後獲假釋,4年前在葵涌百好護老中心向4名護理員淋潑通渠水,早前承認兩項蓄意淋潑腐蝕性液體罪,被判監禁15年。其中兩名女傷者上周五(6日)入稟高等法院,向經營百好護老中心的公司提出傷亡索償,惟入稟狀未列明申索金額。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排期在6月23日作核對列表審核聆訊

4年前4名職員淋潑通渠水

根據有關報道指出,87歲男子李添銓2000年用生果刀刺死女同事,翌年被裁定謀殺罪成判囚終身,他20186月獲得假釋,居於百好護老中心近半年,遷出後遭中心沒收其8200港元訂金,他追討不果數次後,2020125日帶同1枝通渠水及2枝潔廁水到護老院,向正在用膳的4名職員淋潑。林筠皓臉部遭濺傷,臉部、咽喉及雙耳耳道二級燒傷眼晴及臉部疼痛,吞嚥了小量通渠水後口舌潰瘍,手術後,左下頜留下肥厚性傷疤。李添銓去年只承認向岑滿琴及林筠皓蓄意淋潑腐液,向劉曉云和司徒瑞滿蓄意淋潑腐液的控罪,則獲准於法庭存檔不予起訴。

Ad Block

兩名原告分別為林筠皓(英文:Lin Kwan Ho)和司徒瑞滿(英文:Situ Rui Man),被告為經營百好護老中心的Regent Broad Limited。原告指2020125日,有一名前住客在葵涌百好護老中心施襲,令她們受傷,而她們在受僱工作期間因工遭遇意外,身為僱主的被告疏忽、違反僱傭合約及違反法定義務,故要求被告作出賠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