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6 04:30:16
日報

8月已聘100人 本月內地再辦招聘會 國泰料2025年擁1500名內地空服員

分享:
國泰 空服員 國泰 空服員 國泰 空服員

香港復常後市民外遊和旅客量大增,各交通工具亦開始增加運力應付需求。國泰航空早前在內地舉行招聘會,成功招聘逾100名內地空服人員;該批服務員正陸續完成培訓,部分亦已投入服務。國泰航空表示,本月將再在內地辦招聘會,目標是年內聘請200至300名內地空服員,並在2025年擁有1,500名內地空服員,屆時內地機艙服務員在團隊佔比將升至第二大。

國泰航空去年8月首次在內地舉行招聘會,600名應徵者獲邀到深圳面試,最終取錄逾100人。內地空服員與其他空服員都需要接受7周的有薪入職培訓,包括緊急逃生、處理醉酒乘客乃至防身術的緊急安全訓練及服務技能考核。

國泰服務董事吳潔文表示,國泰在各地聘請空服員時,均以「以客為先,盡力做到最好」的態度作為最大考慮因素;空服員亦須懂說流利英語及至少一種亞洲語言。至於內地空服員是否需要學習廣東話,她回應指,團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員,每個航班均會有本地、內地或海外的空服員互相照應,「我哋航班講群體精神」,相信能夠應付所有客人。

廣州北京辦招聘會

吳潔文又提到,國泰去年從各個地區招聘逾1,000名機艙服務員。而國泰本月將分別在廣州和北京辦招聘會,並會在中國民航大學舉辦更多招聘活動,希望未來能招聘更多內地空服員。

Ad Block

首批獲聘並已投入服務的內地空服員Harry透露,「國泰是我人生中第一間乘坐的國際航空公司」;早年到澳洲讀書而乘坐國泰由上海往布里斯班的航班,當時受到空服員熱情的招待,且「他們的制服很好看」而印象深刻,已決定要加入國泰工作。Harry坦言,接受訓練時感到壓力,但因有來自不同地區同事一齊受訓,大家互相支持,在多元共融氛圍下,更易度過訓練。

被問到國泰以香港為基地,乘客或以操粵語港人為主,不懂廣東話於服務時會否出現溝通問題時,Harry透露,本月8日由香港飛往吉隆坡的航班,便出現「蝦碌」,「那位乘客(以粵語)說要毛氈,但我以為是毛巾」,但很快已釋除誤會提供毛氈。Harry笑指,未來會「睇多啲TVB」努力學習基本廣東話,精進自己的服務技巧,讓市民的出行體驗有所提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