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0 17:09:01

8歲男童染乙型流感 情況危殆

分享:
被捕人清醒,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接受檢查。(資料圖片)

瑪嘉烈醫院。(資料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0日)表示,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乙型流感嚴重個案,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8歲男童。從三月一日開始發燒、咳嗽和流鼻水,並分別於當日及三月四日向私家醫生求醫;該男童三月六日及八日因徵狀持續而到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於三月八日入住瑪嘉烈醫院。他昨日(三月九日)出現氣促、胸痛及腹痛,轉往該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病人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乙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乙型流感併發心肌炎及休克。病人現時情況危殆。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病人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他的家居接觸者現時沒有出現病徵。中心正繼續調查。他又提醒,流感可於高危人士引致嚴重疾病,而健康人士亦會受影響。同時患上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有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接種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同樣重要,尤以兒童、社區安老及居於院舍的長者更應盡快接種。市民亦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他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最有效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方法,亦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個案。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人士外,所有年滿六個月或以上的人士都建議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有較高風險患上流感及其併發症的人士,包括長者及兒童,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