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3 18:41:38

8歲童感染甲型流感併發腦膜腦炎 潛伏期曾到訪內地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3日)公布,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呼籲市民踴躍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一名8歲男童在本月8日發燒,到翌日出現咳嗽帶痰、嘔吐及抽搐。隨即被帶到北區醫院的急症室求醫,並入住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中心表示在化驗男童的呼吸道樣本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1)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腦膜腦炎,經治療後目前情況穩定。

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男童沒有接種今季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曾到訪內地。其家居接觸者現時沒有出現病徵。中心正繼續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流感可於高危人士引致嚴重疾病,而健康人士亦會受影響。接種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最有效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方法,亦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個案。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人士外,所有年滿6個月或以上的人士都建議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有較高風險患上流感及其併發症的人士,包括長者及兒童,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2星期產生抗體,市民應及早接種,預防季節性流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