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6 12:45:50

8警涉毀露宿者家當兼誣衊藏毒 一被告要求傳召一警長作供遭拒

分享:

8警涉毀露宿者家當兼誣衊藏毒,一警要求傳召一警長作供遭拒。(資料圖片)

警方前年兩次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進行掃蕩,有8名警員涉嫌遮蓋閉路電視鏡頭、砸爛露宿者家當,以及在記事冊誣衊露宿者藏毒等。其中3名男警涉向露宿者施襲,現場另一名男警涉袖手旁觀,其中一名受害露宿者「阿十」事後,更在囚室內自殺身亡。相關警員分別被起訴,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在公職中行為失當以及刑事損壞共10項罪名,所有被告擬不認罪,案件將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並於10月開審。

一警要求傳召一警長作供遭拒

惟其中一名涉案警長林華嘉,今(26日)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法庭指示控方傳召一名警長作證,以供辯方盤問。惟法官張潔宜考慮到,控方不曾將該警長列入證人列表,也不打算倚賴其證供,加上辯方亦確認可透過證人傳票傳召該警長,故拒絕申請。

8名被告為男警長林華嘉(44歲)、男警郭展昇(30歲)、男警韓廷光(29歲)、男警梁飛鵬(29歲)、女警龐雋詩(29歲)、男警莫志成(25歲)、女警尹栢詩(25歲)以及男警陳守業(27歲)。

Ad Block

8名警員共被起訴10項罪名

案情指,其中4項控罪涉及2020年2月4日的掃蕩行動中,梁飛鵬及龐雋詩同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林華嘉及陳守業被控另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與遮蓋閉路電視攝錄鏡頭有關;郭展昇、梁飛鵬及陳守業被控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涉及傷害男子阮文山;韓廷光被控在公職中行為失當。

另外3項控罪發生於同年2月4日至5月21日,林華嘉、莫志成、尹栢詩各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涉及作出虛假指稱,以管有危險藥物罪誣陷Le Van Muoi(即露宿者「阿十」)。

Ad Block

餘下3項控罪與同年2月24日的行動有關,郭展昇被控兩項刑事損壞罪,涉及損壞阮文山的膠箱,和屬於不知名者的罐頭等;韓廷光被控在公職中行為失當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