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09:15:00

99%相似!罕見火山岩石撞樣芝麻街曲奇怪

分享:

美國一名地質學家日前在巴西發現一顆極為罕見的蛋型火山岩,更神奇的是,當他切開一看,竟發現裡面的晶體竟然撞樣知名卡通角色芝麻街中的藍色曲奇怪,讓他又驚又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加州地質學家鮑爾斯(Mike Bowers)去年底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大蘇爾地區發現一顆罕見蛋型火山岩,看似普通的外表,但從中間切開後,發現裡面的晶體切面竟同芝麻街中的藍色曲奇怪99%相似,不論顔色、眼睛和嘴巴都十分神似!
 
鮑爾斯表示,他之前也曾見過類似的石頭,但從沒看過兩面都完整呈現這麼清楚的圖像,認為這是史上「最完美的曲奇怪獸」。他也透露已收到5個買家出價超過1萬美元(逾港幣7.7萬元),但他仍未決定是否要售出。

有專家指出,裡面的藍色瑪瑙是一種石英體形成的晶體,是古代岩漿穿透岩石在裡面凝固所形成,材料本身價值不高,價格主要反映在特殊形狀和顏色所帶來的「藝術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