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6 12:57:51

9人涉10宗刷單員騙案被捕 受害人共損失190萬

分享:
警方召開記者會交代詳情 9人涉10宗求職騙案被捕 受害人共損失190萬

網上通訊軟件不時會收到陌生人的訊息,有騙徒利用這些平台招聘「刷單員」,標榜可賺取高佣金、無特別學歷及經驗,及可以在家工作等作為招徠,從而騙取受害人金錢。9人涉及10宗求職騙案被捕,現正保釋候查,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督察盧偉德指,警方經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後,於昨日(15)展開名為「衝霄」反科技罪案及搵快錢拘捕行動。行動中在港九新界各區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9人,涉嫌與10宗刷單員求職騙案有關。被捕人士分別是72女,年齡介乎18歲55歲,全部持有本地身份證,報稱職業分別是運輸工人、廚師、餐廳經理、售貨員及無業等。

經即時通訊軟件招聘「刷單員」

他指,受害人通常在手提電話、網上社交平台或即時通訊軟件,收到騙徒傳送的訊息招聘為「刷單員」,訊息通常標榜可賺取高佣金、無特別學歷及經驗,及可以在家工作等作為招徠。騙徒偽造網購平台,列出相關貨物圖片、金額及佣金價值等,騙取受害人信任後,然後騙徒進一步誘使其參與更高價值的刷單任務,向受害人訛稱可以刷單收取更高額佣金,將款項存入涉案傀儡戶口,騙徒收到款項之後就會逃之夭夭。 總共損失金額高達港幣190萬元,每宗案件損失金額由85萬港元至1萬港元不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