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8 17:59:53

AI轉有聲書準確度約90% 電子書平台推廣電子閱讀

分享:
「出版3.0」推動電子書閱讀(「出版3.0」提供)

「出版3.0」推動電子書閱讀(「出版3.0」提供)

電子書是大勢所趨,「出版3.0」電子書出版轉換平台至今獲63家出版機構和約5,000本中、英文電子書和有聲書加入,而平台使用的人工智能轉換有聲書技術的準確度高達90%,讓出版社更快捷地將傳統紙本書籍轉換為電子書和有聲書,在數位平台上銷售和分發,未來仍會改善技術,包括完善用戶界面和擴展更多語言翻譯功能,開拓更大市場。

AI翻譯減人手依賴

出版社使用人工智能翻譯,有助降低翻譯所需的資源,亦可減少倚賴人手翻譯。項目未來計劃擴展更多語言翻譯功能,並會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尋求合作伙伴和電子書營運商,拓展版權授權貿易及銷售模式,推動智能電子書庫的產業化,為出版業界帶來實際的商機。

「出版3.0」項目籌委會主席、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指,「出版3.0」試行計劃將於5月結束,未來會進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推動更多出版機構加入計劃,以擴大電子書庫的規模和多樣性。「出版3.0」亦將趁4月23日首個「香港全民閱讀日」推廣「香港智能電子書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