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9 04:31:14
日報

AM圖輯|這個7月真太熱! 7月累計22個熱夜破紀錄

分享:

近日市民問得最多的可能是︰「熱到幾時呀?」天文台昨指,截至周三(27日),本月累計已有22個熱夜(即晚上最低氣溫達攝氏28度或以上),是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多的一個月。天文台預計,酷熱天氣持續至下星期初,隨局部地區有雷暴,可望略為降溫。

圖:李睿哲

高空反氣旋在本周餘下時間至下周初為華南帶來持續酷熱天氣,市民在戶外,逛街數分鐘已汗如雨下,衣服濕透。天文台數據,熱夜自本月9日截至周三(27日)已經持續19日,是歷來最長的一次,累計本月熱夜亦有22日。香港7月平均氣溫達30.2度,絕對最高33.2度,最低亦達28.4度。本港今日持續酷熱,最低氣溫27度,最高約34度。天文台,展望隨後兩、三日持續酷熱,但隨著高空反氣旋減弱,並受高空擾動影響,下周中後期中國東南部有驟雨及雷暴。此外,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會在未來兩、三日大致移向東海並逐漸增強;預測下周三(3日)及四(4日)局部地區有雷暴。天文台呼籲,戶外工作的市民要注意防曬,以及多飲水,周末安排戶外活動的人更要留意天氣變化,記緊量力而為!

酷熱 高溫 圖輯 酷熱 高溫 圖輯 酷熱 高溫 圖輯 酷熱 高溫 圖輯 酷熱 高溫 圖輯 酷熱 高溫 圖輯 酷熱 高溫 圖輯 酷熱 高溫 圖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