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4 12:57:03

APEC|陳茂波代港出席會議 李家超:相信說好真實香港故事

分享:

李家超表示,解決學童自殺問題「並無單一靈丹妙藥」,需社會共同參與。(資料圖片/中通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正在美國代表香港出席APEC會議。聲稱因「日程理由」未能赴美出席會議的特首李家超今早(14日)在行會前指,相信陳茂波會說好香港的真實故事,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介紹香港優勢等。

Ad Block
陳茂波在APEC財長會議上發言。(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與主持APEC會議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前排右五)當地時間昨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APEC財政部長會議。(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與菲律賓財政部長Benjamin Diokno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介紹香港優勢   吸引外資落戶香港

李家超指,陳茂波會向外界介紹香港優勢和機遇,透過APEC擴大香港的朋友圈,說好香港真實的故事,告訴世界香港是一個好的投資市場,以吸引外資來港成立公司,並且介紹香港作為內地和世界的連繋橋樑,和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性,包括實行普通法制度等。

陳茂波:港繁榮發展為投資者帶來龐大機會

至於陳茂波當地時間周一在美國三藩市出席APEC財政部長會議,並與主持會議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會面。陳茂波在會上發言時指,在複雜多變的世界格局中,加強經濟體之間的合作,將有利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挑戰、鞏固疫後經濟復蘇和增長、實現區域共同繁榮和高質量增長,強調香港的繁榮發展,將為區内的企業和投資者帶來龐大的機會。

陳茂波又簡介了香港最新的經濟和金融情況,並介紹了港府積極培育新產業,為推動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方面的工作,包括著力吸引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先進製造、新材料與新能源科技等產業的企業和人才落戶香港,以加速構建相關產業生態圈;同時他亦介紹了香港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策略和工作,尤其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方面,包括綠色籌融資,以及自願碳市場的發展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