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5 05:15:00

Bandai任天堂A貨流出 滬警檢百萬老翻手辦模型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上海黃浦警方上周四聯同廣東警方破獲一宗「特大假冒註冊商標」案,在東莞和廣州分別搗破一個盜版手辦模型工廠及其倉庫,檢獲超過100萬件假冒日本大型玩具商「萬代」(Bandai)及日本遊戲開發商「任天堂」等品牌的123款動漫手辦模型(上圖),以及逾1,200件模具等犯案工具,涉案金額近3億元(人民幣,下同),25人被捕(下圖)。
 

上海傳媒報道,檢獲的「老翻」動漫手辦模型包括《龍珠》裡的孫悟空、《男兒當入樽》主角櫻木花道、《美少女戰士》角色海王小滿、《Pokémon》小智與比卡超、《名偵探柯南》柯南,以及《復仇者聯盟》裡多個角色等。報道引述上海黃浦警方指,正版手辦模型售價一般介乎300至400元,案中的盜版工場則以正版的三分一價錢發售,「如果批發價格可能只要30元左右,零售的價格在70至80元」,故一些消費者明知是其模型是盜版,仍因價錢問題選擇購買。


家庭式一條龍經營
報道提到,黃浦警方6月初接到線報後,發現區內多間店舖出售手工粗糙兼低於市價的動漫手辦模型,懷疑是盜版,於是深入調查,最終發現,冒牌貨源頭是一對姓柯夫婦開設的兩間網店,且柯氏夫婦還在廣州設有模型店,其貨源均來自柯男妹妹及妹夫位於東莞的模型工廠,該工廠會購買正版手辦模型,用作打版、開模。

(互聯網)

(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