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8 05:15:00

BBC:TVB有線Now報道示威大不同

分享:

無綫(TVB)新聞在近期香港遊行示威中,遭示威者抗議其報道偏頗,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為此,對無綫新聞、有線新聞及Now新聞在晚上主要新聞報道時段,於反修例遊行及支持警察的「撐警」集會上報道篇幅時間,以及示威者受訪人數作簡單分析,發現3個電視台「表面上均有採用正反兩方面的聲音,但傾重角度與呈現事實的方式有明顯分別」。TVB報道撐警集會及期間衝突的時間較其他兩個新聞台長(圖1),反觀報道遊行的時間則較短,而訪問的遊行人士數目也遠少於有線和Now。(圖2)
 

至於沙田衝突,有線和Now7月15日的報道重點,是重組沙田衝突的案情,TVB則把重點放在政府官員、警方、民主派及建制派議員的回應。文章指,3個頻道報道主要分歧在於,有否探討衝突可能是警方的行動失誤所致。有線報道警察在港鐵站外築起防線,不讓在場人士乘坐火車離開,並引述現場人士稱,警方封鎖示威者離開通路,像故意製造一個需要暴力鎮壓的場境。Now引述目擊者稱,示威者退到商場後情況平靜,但警方進入商場後就爆發衝突。


TVB無詳細解釋示威者在港鐵閘口與警察對峙的情況,只略提示威者當時所處困境,報道一名居民形容當時的環境像「困獸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