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9 07:30:00

BIZ勝派丨以保守穩健為專業 以挑戰自我為哲理 成就強大的「妳」 AXA安盛尹玄慧:滑雪無人能一次上手 人生如是

分享:
AXA安盛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尹玄慧(Sally)。

AXA安盛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尹玄慧(Sally)。

每年冬季,都是尹玄慧(Sally)最期待的季節。AXA安盛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亦是AXA安盛首位女性CEO的Sally,只要提起滑雪,就會手舞足蹈談個不停。「北海道可謂滑雪之最,既有鬆軟粉雪,山脈規模大,雪道種類也多,玩足全日都不會厭!」身為跨國保險公司一姐,以保守穩健為專業,私下亦是兩兒之母,處事應份外審慎;然而膽大心細的她卻愛好跳出舒適圈,勇於面對不同挑戰。她從熱愛的滑雪運動中悟道,並套用至管治理念上,「滑雪無人能一次上手,人生如是。我們要思考和不斷嘗試,如何令保障涵蓋更大範疇,以更切合實際需要,建立更美好的將來。」

以保守穩健為專業,Sally私下卻勇於挑戰自我,並從滑雪啟發道理。

以保守穩健為專業,Sally私下卻勇於挑戰自我,並從滑雪啟發道理。

雪都有質地之別 獨愛北海道

Sally在澳洲攻讀大學時,因為同學關係才接觸滑雪,直至工作需要在2000年到2007年於東京居住,因鄰近長野縣而增加體驗機會,從中漸漸對雙板滑雪產生濃厚興趣,及後更演變成酷愛與鑽研階段,她笑指雖不及專業運動員,但從日本關東到北陸與東北地區,甚至遠征北海道,不少滑雪場對她來說可謂瞭如指掌。「我自己最喜歡北海道滑雪,尤其是佐幌、留壽都和二世古,特別是能夠俯瞰壯觀十勝平原的佐幌,配合不同難度的豐富雪道供人挑戰,賞心樂事。」她又提到,滑雪並非「有雪」就可以辦到的,雪的質地、積雪厚度和雪季長短也是重要因素。她指北海道冬季較乾燥,容易形成即使跌倒也不易摔痛、鬆軟的粉雪;相對韓國較濕凍,雪地較冰且硬。至於法國、意大利等歐洲滑雪勝地,她指聖誕假期當地往往未夠凍,導致積雪較薄,玩得不過癮。

Sally愛好滑雪,即使意外跌斷腳仍無阻熱情。 她坦言滑雪沒有捷徑竅門,靠的是屢敗屢試,一旦掌握節奏,信心自然會湧上來,愈滑愈順利。

玩到斷腳也不放棄 從滑雪啟發的道理

「滑雪是一項『輸硬』、注定必須跌倒的活動,一旦踏上雪板,在雪山俯衝時只有你自己一個,無同伴幫你,出事都要想辦法自救。」畢業後從事核數工作,在「Big 4」成長的Sally,工作性質使然性格理應偏向保守、緊慎,然而她卻是另類,在事事務求安全的工作環境下,不停跳出舒適圈,靠的是從滑雪釋放壓力之餘,兩位子女也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5歲即接觸滑雪,一家人喜歡挑戰,征服高難度雪道。「如果滑雪怕跌,就永遠學不會;滑雪只能重心往前衝,若膽小往後縮,只會跌得更慘。」她坦言自己滑雪沒有捷徑竅門,靠的是屢敗屢試,一旦掌握了節奏,肯放開自己,信心自然會湧上來,愈滑愈順利。「猶如人生寫照,不斷learn and try。」即使Sally玩到斷腳也不放棄。她笑說,「有次滑雪途中誤闖高難度、呈直降陡峭的雪道,直接跌斷十字韌帶,最終要直升機救走。休養過後,旋即重投雪山懷抱!」這種無懼挑戰的熱誠和幹勁,完全體現在她的管治理念。

由她主導的「盛滿愛危疾保障」,是創造嶄新產品和服務來保障世界的好例子。

由她主導的「盛滿愛危疾保障」,是創造嶄新產品和服務來保障世界的好例子。

「挑戰」和「保險」的關係

挑戰伴隨風險,保險則從旁守護。職場上Sally從會計轉至保險業,她一直非常享受這份工作。「保險從來跟社會大眾掛鈎,由個人身體、任何活動,以至家庭、公司、物業、資產等數之不盡,都必須有保障來支持社會發展。保險公司好比管理巨大損益表,一方面風險管控,一方面投資予社會,是一個貢獻良多的行業。」在AXA安盛掌舵,她續指當下全球面對不同變化,保險如何緊貼環境,便要從滑雪心態中取經。「我們要思考並不斷嘗試,怎樣令保障涵蓋更大範疇切合需要,時刻創造嶄新產品和服務來保障世界。保險可以幫人在變化的環境下,可以適應並transit去更好未來。」例如面對香港人口老化問題,留意到年紀愈大愈無保障時,便推出「盛滿愛危疾保障」;居家安老,有聲音追求有質素的暮年人生,促成「盛載人生即享年金」計劃等。「我們全球更設立AXA Climate去研究進行甚麼樣的綠色投資,檢視整條價值鏈是否符合可持續發展。」從2019至2030年,AXA安盛的投資將實現二氧化碳減排50%,並承諾在2050年實現投資資產碳中和。

Ad Block
Sally熱心公益事務,早前參與了AXA BetterMe Weekend嘉年華。 她認同活動成功將「精神健康」、「體能健康」和「健康與環境及社會」深入社區。

無懼挑戰 成就更好的妳

倡導平等,縱觀全球,女性在生活上因缺乏保障而面對各種困境,Sally也不例外。「我曾經在日本工作7年,日本傳統男尊女卑,而我更是一位年輕華裔女高管,對他們來說很不習慣。如聯誼聚餐,茶壺及飯都是放在女性旁邊,想必是由你負責招待吧。」但她不看成是歧視,只是文化差異使然,當累積信任,就不再有問題。「我很認同公司最新的『無懼挑戰 成就更好的妳』全球品牌活動,提倡多元共融,既從產品出發去協助女性,我們在企業營運層面更推出『We Care』計劃,今年起將有薪侍產假日數由20日大幅增加至40日,又新增5日流產恩恤假和5日生育假,更為遭受家庭或性暴力的員工增設有薪休假,支援他們渡過艱難時刻,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