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8 11:05:00

BNO簽證|英政府拒接納修訂BNO簽證 未放寬97後出生港人

分享:
英國政府不接納BNO簽證放寬至1997年後出生港人的修訂案。(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不接納BNO簽證放寬至1997年後出生港人的修訂案。(資料圖片)

英國國會下議院周二(7日)討論,是否讓1997年後出世、父母其中一方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申請BNO移民簽證的修正案,惟修正案最終不獲英國政府採納。

該修正案是在上月初英國國會審議《國籍與邊界法案》時,由下議院議員保守黨前首席大臣祈達文(Damian Green)提出,並獲跨黨派國會議員支持。關注香港情況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早前於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指若修訂獲得通過,意味著BNO簽證計劃將擴展至於1997年後出生的港人。

中方辯論前重申反對干涉內政

在辯論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多次重申在所謂英國海外護照問題上的立場,並反對英方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認為英方此做法是損人不利己,亦注定失敗。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英國放寬BNO入籍途徑,容許港人以「5+1」的方式留英入籍英國,惟政策未涵蓋1997年以後出世的港人。根據現時的BNO簽證申請計劃,BNO持有人18歲以下的子女或孫兒、18歲或以上(於1997年7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子女,須以「受養人(dependant)」身分,與簽證主申請人一同申請BNO簽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