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5:00:00

ChatGPT技術融入聊天機械人 本地初創估值急升至逾5億

分享:

本地初創公司「ChatDaddy」利用ChatGPT技術,融入聊天機械人,獲麥當勞等企業賞識。

ChatGPT熱潮席捲全球,令人們爭相試用。本地初創公司ChatDaddy亦把握時機進行開發,提升業務技術,替企業用WhatsApp Chatbot(聊天機械人)解答客戶問題,節省大量時間,並在短時間內已取得成功。現時生意合作伙伴更包括麥當勞AgodaLogitech及Shopee等大企業,現時公司估值逾5億元。老闆林錦豪(Kenny Lim)認為,ChatGPT熱潮將大大改變香港企業生態,以及企業未來的招聘策略。

聊天機械人流行多年,但是往往答非所問,令顧客體驗不佳,亦需要企業的員工跟進。身為地道「香港仔」的Kenny有見及此,在4年前創立「ChatDaddy」,業務主要是為開發人員和營銷人員,提供WhatsApp自動化支援服務,包括通過 AI生產生即時回覆, 簡化客戶互動。而隨ChatGPT興起,Kenny靈機一觸,將相關技術融入原有Chatbot。

ChatGPT技術助企業長遠行銷

他解釋,Chatbot(聊天機械人)會透過2億條WhatsApp對話訓練,以應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分析內容,再輔以最新AI演算法,在幾秒鐘內讀取客戶訊息、簡單總結並生成回覆建議。就算是不熟悉的語言或專業術語,ChatDaddy GPT亦會考慮對話背景、客戶歷史記錄及客戶公司目標,建議如何最好地回覆客戶,並不斷改善回覆語氣及內容。而這類Chatbot 聊天機械人的好處,是可突破時差限制,24小時運作及即時回覆客戶,亦不怕遺漏每一位客人,且可針對客人偏好分類,方便長遠行銷。

Ad Block

堅持以港為公司基地

面對ChatGPT來勢洶洶,Kenny認為改變只是剛剛開始,「依家ChatGPT輸入和輸出端,主要都係文字,但未來會變成圖像、影片、甚至live。」他預料,介時部份工序或只需由人工智能10秒便能做完,而現時30人的工作,亦只由5至6人便能完成。「所以年青人要對唔同領域有更多涉獵,掌握連結唔同知識嘅能力,並善用GPT,獲取跨界別的入門知識。」他估計人才市場在5年內會面臨極大轉變,他笑言,「到時可能人揸車,會危險過人工智能揸車。」

Ad Block

Kenny又透露,現時公司業務現時遍及19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馬來西亞、印度、印尼、西班牙及巴西等,全球超過8萬個用戶,香港只佔極小數。而公司50多名員工中,亦只有Kenny是香港人,惟他仍堅持以香港為家及公司基地,再面向世界。「因為喺香港做生意更加易同其他國家接軌,香港人嘅街頭智慧,包括靈活快速、通情達理、及理解力強,呢啲特質仍然是香港人的瑰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