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1 14:35:02

DONKI被指要員工簽新約減薪 工會促收回

分享:
Donki被指要求員工簽新約時減薪。(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Donki被指要求員工簽新約時減薪。(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深受香港人歡迎的日式連鎖店「驚安之殿堂 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被指最近要求職員在簽新合約的時候,合約薪酬較原來減少。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指DONKI去年在港溢利1.98億元,應盡企業責任,收回減薪方案。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指,近日收到會員及DONKI員工求助,指該企業早前突然要求員工簽訂新合約,部份員工薪酬比原有合約有所減少,普遍約為每月200元,並要求員工在數天內簽署,否則公司會辭去其職務。工會指DONKI去年在港的經營溢利為1.98億港元,認為員工作為公司的重要財產,對於企業賺取利潤仍對部份員工削減薪酬,表示遺憾和失望,並促DONKI收回減薪方案。

根據DONKI母公司在本月公開的第3季財務報告,自去年7月1日起至今年3月31日的3個季度,DONKI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的收入為488.49億日圓(約27.53億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