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9 11:28:33

DSE 2022|逾1.3萬名中學畢業生北上升學 粵京滬院校最受歡迎

分享:
逾1.3萬名中學畢業生北上升學 粵京滬院校最受歡迎

逾1.3萬名中學畢業生北上升學,粵京滬院校最受歡迎。(資料圖片)

香港中學文憑試已完滿結束,有不少本港學生或會選擇到內地升學,以DSE成績報讀內地院校的學生人數更創新高。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昨日公布,應屆香港中學畢業生選擇報名內地升學的總人數,共約1.31萬人。

其中經文憑試招生報名的確認人數為4,890人,佔參加文憑試考生人數9.76%,換言之,平均每約10名DSE生便有一人報讀內地院校,比去年的9.17%有所增加。

粵京滬院校最受歡迎

本港學生的報名人數及第一志願,相對集中在前20名高校,主要分布在廣東省、北京市、上海市、福建省及湖北省,例如中山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等。至於今年報名排前10名的熱門科系,則包括在經管、醫學、工程、新聞傳播、藝術體育、語言、法學、理學、歷史及心理學。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認為,報讀內地院校人數增長,主因是港生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景有信心,內地畢業的港生受政府及本港機構、特別是中資企業青睞。中心又稱,港生視野不再局限於香港,已放眼大中華,隨着中國國力及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前往內地升學已成為了解國情、體驗中華文化、建立內地人脈的渠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