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2 20:10:36

DSE 2024|考評局:明起停用「監考易」 改人手點名 考生續用「報到易」(更新)

分享:
WhatsApp Image 2024-04-11 at 12.47.12 (2).jpeg

DSE開考(資料圖片)

【19:25更新】中學文憑試的電子點名系統連續兩日出現問題,部分監考員和考生未能登入「監考易」和「報到易」的應用程式。考評局今晚會見傳媒就事故作出回應,稱因程式需時修正,為令考試流程更順暢,明日(13日)起停用「監考易」,改用紙本點名單由監考員人手點名,考生仍可繼續使用「報到易」。考評局就事件帶來的不便表示抱歉,保證文憑試會順利進行,強調暫時發現問題源於「監考易」,至於「報到易」因流量不大,故決定如常使用。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表示昨日中文科開考時,超過8成考生可透過「報到易」簽到,但監考員使用「監考易」時,由於系統要處理大量數據,出現擠塞情況,最終有考場要改為人手點名。考評局和承辦商昨已檢視升級系統,今天英文科運作有改善,有200個考場成功使用,但仍然有擠塞情況不理想,有考場亦要改人手點名。系統用了接近900萬元開發,至於承辦商就不便披露。

中學文憑試的電子點名系統連續兩日出現問題,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和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晚上會見傳媒交代。(林靄怡攝) 中學文憑試的電子點名系統連續兩日出現問題,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和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晚上會見傳媒交代。(林靄怡攝)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資訊科技主管崔兆斌晚上會見傳媒交代。(林靄怡攝) 中學文憑試的電子點名系統連續兩日出現問題,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和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晚上會見傳媒交代。(林靄怡攝) 中學文憑試的電子點名系統連續兩日出現問題,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和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晚上會見傳媒交代。(林靄怡攝) 中學文憑試的電子點名系統連續兩日出現問題,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和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晚上會見傳媒交代。(林靄怡攝) 中學文憑試的電子點名系統連續兩日出現問題,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和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晚上會見傳媒交代。(林靄怡攝)

無證據有試題洩漏  強烈譴責有人借事件影射內地考場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有人昨早將考卷上載到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魏向東強調調查後目前無證據顯示有試題洩漏的情況,又批評有人借事件影射內地考場洩露試題,是別有用心,予以強烈譴責;目前內地考場運作暢順,考生不能帶手機進入試場,訊號會被屏蔽,因此毋須擔心內地考生會拍攝考場情況上傳。

DSE|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把握黃金48小時記憶法好重要(am730製圖) DSE|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第一是定期複習(am730製圖) DSE|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第二是找出個人專注讀書時間(am730製圖) DSE|馮盈盈分享讀書方法,第三是要有充實的休息(am730製圖)

中學文憑試2024(DSE)英文科今日(12日)開考,用作核對考生身份的手機應用程式「監考易」系統昨天(11日)考中文科時臨時故障,多個試場要改為人手核對考生身份。消息指,多個試場今日更新「監考易」程式新版本後仍無法正常使用,須繼續以人手紙本點名,涉及試場更不只一個。至於考生使用的「報到易」報到系統如常運作,事件並沒影響開考時間,有考評局人員早上到個別學校試場跟進。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考評局應做好荷載測試,用電腦模擬登入,例如高峰期會有4萬人登入,測試則要以雙倍進行,做夠9萬人,以保證系統無事,他質疑是否有缺失。方保僑其後建議考評局停用相關系統,以免影響考生情緒。他又認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保護罩,應伸延至影響民生的非政府部門。

今屆考生需使用考評局「報到易」應用程式自行簽到,監考員在點名時會透過流動裝置以「監考易」點名,查閱考生於報名時提供的資料,核實考生身份。

DSE 「報到易」考生簽到教學 DSE 「報到易」考生簽到教學 DSE 「報到易」考生簽到教學 DSE 「報到易」考生簽到教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