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3 10:23:28

DSE 2024|蔡若蓮指報到程式不影響考試 籲學生毋須緊張

分享:
教育局長蔡若蓮出席商業電台訪問。(商業電台圖片)

教育局長蔡若蓮出席商業電台訪問。(商業電台圖片)

中學文憑試(DSE)電子報到系統,在一連兩日出現問題,當中監考員的「監考易」今日(13日)起停用,但考生的「報到易」應用程式仍繼續使用。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出席電台訪問時,指無論程式如何,都不會影響考試,籲考生毋須緊張。

蔡若蓮今早出席商業電台的訪問,被問到有關DSE的報到程式問題,蔡就指出,教育局是會「精益求精」,確保考試順利進行。又強調無論程式如何,這都不會對考試造成影響,又指人手覆核沒有問題,所以籲考生毋須緊張。

否認海外院校不承認公社科

另外,蔡又回應有關海外部份院校不承認取代通識科的公民及社會發展科目,蔡在節目上否認,並質疑說法是誤導。她稱全球很多大學都想收錄香港學生,指從來沒有院校不承認DSE,只是部份學校未有及時更新要求。

對於學生的精神健康問題,教育局推出《4Rs精神健康約章》。蔡表示期望可以整合不同的支援措施,加強關心學生精神健康的意識。她又寄語文憑試學生要保持平常心,在努力後作出適當放鬆,否則會影響考試發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