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0 10:30:01

DSE放榜2022|今屆狀元5男3女 迦密曾志鵬未完全卷照成超級狀元 (附狀元名單)

分享:
DSE放榜|何文田迦密中學首誕狀元  其餘狀元來自英皇、皇仁、女拔萃、協恩、喇沙、培正、伊利沙伯中學 (持續更新)

DSE今日放榜,共誕生8名狀元,圖為培正中學的超級狀元焦采溢。(蘇文傑攝)

DSE文憑試今日放榜,誕生8名狀元,包括4名超級狀元。其中,何文田迦密中學首誕文應試狀元,而其餘狀元分別來自英皇書院、皇仁書院、拔萃女書院、協恩中學、喇沙書院、伊利沙伯中學,以及培正中學。至於2男2女超級狀元則來自協恩中學、何文田迦密中學、伊利沙伯中學,以及培正中學。

【更多放榜資訊請按此

2022 DSE超級狀元學校:

  • 何文田迦密中學:曾志鵬在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會計,經濟,物理,全部考獲5**。他對數學同金融有興趣,計劃報讀中文大學計量金融及風險管理。
  • 伊利沙伯中學:謝承瑧在今屆文應試4個核心科、生物、化學、物理,以及延伸數學,全部考獲獲5**。他未來希望入讀中大環球醫學。
  • 培正中學:焦采溢在今屆文憑試報考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物理、生物及化學,全部考獲5**。她未來留港發展,並入讀港大醫學院。
  • 協恩中學:周愷彤於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物理、生物及音樂,全部考獲5**,連同化學科取得5*,共奪得17粒星。她有意留港發展,並入讀中大醫學院。
伊利沙伯中學「超級狀元」謝承臻(中)表示想成為醫生,貢獻社會。(鄭皓彥攝)

伊利沙伯中學「超級狀元」謝承臻(中)表示想成為醫生,貢獻社會。(鄭皓彥攝)

伊中超級狀元謝承臻:有責任改變香港

伊利沙伯中學「超級狀元」謝承臻表示,想入讀中大環球醫學領袖專修組別(GPS),日後成為醫生貢獻社會。他又坦言,香港近年的確發生很多事,令大家感到有所陌生,惟香港仍是他成長的地方,雖然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但他認為作為香港的一份子,有責任改變這一個情況,要達到這個目標,就要留在香港,為香港人的利益福祉著想。他又說,即時香港很多大學沒有了學生會,但依然有好多渠道發表意見,只要在法例限制下不要踩線就能尋找到方法。

DSE放榜|何文田迦密首狀元曾志鵬備試「中招」 調整溫習步伐謝家人師友支持

何文田迦密首狀元曾志鵬備試「中招」調整溫習步伐。(李朗僑攝)

迦密狀元曾志鵬 數學失手未做完全卷

何文田迦密中學首誕狀元曾志鵬,更在數學延伸部分取得5**,成「超級狀元」,他打算升讀中大計量金融及風險管理,不打算海外升學,因對香港有歸屬感希望留在香港發展。他坦言,自己對考得佳績出乎意料,尤其考數學m2因緊張、考場環境有些許滋擾而未能做完全卷,又指自己在2月時「中招」,受病情影響感疲倦非常影響溫習,康復後需花一個星期慢慢重拾海習步伐。

考獲「超級狀元」的協恩周愷彤希望入讀中大醫學科,日後留港懸壺濟世。

考獲「超級狀元」的協恩周愷彤希望入讀中大醫學科,日後留港懸壺濟世。

協恩超級狀元周愷彤望從醫服務港人

協恩女中學「超級狀元」周愷彤表示希望入讀中大醫學院,日後可以在公立醫院服務基層市民,懸壺濟世。17歲周愷彤坦言家境普通,父母從事文職,是家中的獨生女。她在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物理、生物及音樂,全部考獲5**,連同化學科取得5*,共奪得17粒星,成為今屆的「超級狀元」。她指出疫情下目睹香港醫療系統壓力大,希望入讀中大醫學院,日後在公院做醫護,服務基層市民,以自己的能力貢獻社會。她坦言疫情下見到「香港醫生很好」,目前想留港發展:「希望在熟悉的地方、以熟悉的語言,服務香港市民。」

Ad Block
培正中學「超級狀元」焦采溢指期望入讀港大醫學院,未有到海外的打算。(李朗僑攝)

培正中學「超級狀元」焦采溢指期望入讀港大醫學院,未有到海外的打算。(李朗僑攝)

培正超級狀元焦采溢:中四解剖青蛙啟發讀醫

培正中學焦采溢分享自己上網課難免偶而偷懶,平日靠預習、操卷之外,她成為狀元還靠一個秘訣。至於啟發她留港讀醫的是高中一堂解剖堂,她讚嘆地說見到青蛙的身體覺得「心肺好靚」,她希望日後投身公立醫院,協助解決人手短缺問題,以知識拯救生命。

DSE放榜|何文田迦密中學首誕狀元  其餘狀元來自英皇、皇仁、女拔萃、協恩、喇沙、培正、伊利沙伯中學 (持續更新) DSE放榜 DSE放榜2022|今屆狀元5男3女 何文田迦密中學首誕超級狀元 (持續更新)

狀元

  • 喇沙書院:張殷碩在今屆文應試4個核心科,以及生物、化學、物理,全部考獲5**。他希望在港入讀醫科,但未選定哪間醫學院。
  • 英皇書院:甘仲軒在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會計)、化學及經濟,全部考獲5**。他對香港有歸屬感,認為香港仍有其價值,有意升讀本地醫科留港發展。
  • 拔萃女書院:冼家朗在今屆文憑試於4個核心科,以及化學、經濟和歷史,全部考獲5**。她對人文學科深感興趣,打算入讀英國劍橋大學的人文、社會及政治科學,但未有打算移民。
  • 皇仁書院:麥顥邦在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以及生物、化學、物理,全部考獲5**,數學科延伸部分(M2)則獲5*。他希望入讀中大環球醫學。
Ad Block
DSE放榜|何文田迦密中學首誕狀元  其餘狀元來自英皇、皇仁、女拔萃、協恩、喇沙、培正、伊利沙伯中學 (持續更新)

DSE今日放榜,共誕生8名狀元。圖為英皇書院狀元甘仲軒。(黃玲燕攝)

英皇甘仲軒認同放寬海外醫生

傳統名校英皇書院今年誕生一名狀元甘仲軒,17歲的他坦言想讀醫科,認為是有意義工作性質多元,能接觸不同的病人,可以別人生命作出重要貢獻,甚有滿足感,雖然家人無醫護背景,但感激家人的支持。對於醫管局放寬海外醫生來港工作,他認為產生的競爭在所難免,惟不擔心競爭大無工開,認為醫護一定有市場需要,而且現時公營醫療負擔重,放寬海外醫生可以減輕公營醫療負擔,認為政策是正確一步。

Ad Block

執咗物資Checklist未?即睇放榜懶人包!

Ad Block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常見問題:

問:甚麼是DSE 2022超級狀元?

答:超級狀元= 4主科5**+3選科5**+數學延伸部分M2 有5**...​詳情

問:DSE 2022有多少個超級狀元?

答:今年DSE 2022有4名超級狀元...​詳情

問:DSE 2022有哪些渠道發放成績?

答:3個渠道,分別是親身領取、網上查核及短訊通知...​詳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