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9 10:30:18

DSE放榜2023|皇仁「超級狀元」報讀中大醫學 盼學武俠小說醫師起死回生

分享:
皇仁書院事隔一年後再誕狀元羅澤嘉。(李睿哲攝)

皇仁書院事隔一年後再誕狀元羅澤嘉。(李睿哲攝)

2023年中學文憑試(DSE)今日(19)放榜,有逾1.7萬名日校考生考獲大學基本入學門檻的「3322」成績,佔總數42.4%今年只有4名考生考獲75**成為狀元,人數創歷年新低。兩男兩女狀元來自3間傳統名校,包括官校皇仁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及德望學校,其中兩男一女在數學必修及延伸部份都獲得5**,成為「超級狀元」。事隔一年後再誕狀元的皇仁書院,該校學生羅澤嘉就是「超級狀元」,他說自小愛看武俠小說,選擇留港升學,並已報讀中大環球醫學,希望做到醫師,擁有妙手回春的能力。

Ad Block
皇仁書院今年誕生一名男狀元,該校學生羅澤嘉(右二)更是「超級狀元」。(李睿哲攝) 皇仁書院今年誕生一名男狀元,該校學生羅澤嘉更是「超級狀元」。(李睿哲攝) 皇仁書院今年誕生一名男狀元羅澤嘉,現場有同學向他祝福。(李睿哲攝) 皇仁書院今年事隔一年後再誕生狀元。(李睿哲攝) 皇仁書院事隔一年後再誕生狀元,不過亦有同學收到成績表後心情五味雜陳。(李睿哲攝) 皇仁書院事隔一年後再誕生狀元,不過亦有同學收到成績表後心情五味雜陳。(李睿哲攝) 皇仁書院今年事隔一年後再誕生狀元。(李睿哲攝)

稱對港歸屬感較強

來自皇仁書院的「超級狀元」羅澤嘉今屆DSE的4個核心科目、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以及傳統理科物理、化學、生物取得5**佳績,成為「超級狀元」。他說原本知道今年只有2名男狀元,起初以為自己機會渺茫,所以今日知道成績後深感意外。他表示,與家人商量後,認為自己對香港的歸屬感較強,因此選擇留港升學,並已報讀中大「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羅澤嘉表示,自小愛看武俠小說和歷史故事,認為醫師妙手回春,能夠令病人「起死回生」,感覺到十分厲害,他長大後亦面對親人離世,所以希望做醫生拯救生命。對於政府引入非本地培訓的醫護人員,他表示理解,指本港醫護人員不足,政府的政策是為改善醫療系統,相信市民會受益。他相信局方會確保引入的醫護有足夠水平。

談讀書心得:平衡學業與興趣

談到讀書心得,愛畫畫及拉小提琴的他坦言要將學業與興趣平衡好,當溫習累了時就以不同藝術興趣調劑,以重拾繼續溫習的動力。他透露,高中階段因疫情不斷起伏,一時實體上堂,一時上網課,亦曾感難以適應,幸獲老師指導以及同學支持一同網上溫書交流,才能克服困難終能考出好成績。

▼按圖睇DSE 2023放榜注意事項▼

Ad Block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

 

Ad Block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DSE放榜|藝人分數逐個睇。(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