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0 04:30:16
日報

DSE筆試開考撤防疫後首次 85%考生經程式自行報到

分享:
DSE 中學文憑試

考生今年首度要以應用程式自行報到。(考評局提供)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首科筆試視覺藝術科昨開考,考生首次需要用應用程式「報到易」自行簽到,監考員則以「監考易」程式核對考生樣貌和身份,有考生因而提早一小時到場確保成功簽到,今年亦是首個全面撤銷防疫措施的DSE。有借出考場的中學校長認為相關運作暢順,考評局指昨有約85%考生使用「報到易」,能夠節省監考員點名的時間。

全面復常的首個DSE昨舉行第一場筆試,有約3,700名考生應考。今年他們需要使用考評局專為DSE考生而設的「報到易」電話應用程式,於試場掃描個人條碼貼紙自行簽到,監考員其後就會透過流動裝置,查閱考生報名時提供的相片及資料核實身份。

有考生憂用程式麻煩提前準備

在長沙灣一個試場,考生李同學認為新做法較好,指過往在外參加模擬考試時,監考員需要拿起考生放在桌上的身份證核對身份,雖然「睇完就走」但多少會有影響。她又稱,每一次進入「報到易」程式都要重新登入,憂慮進入試場用程式時需要登出、登入會很麻煩,故提前一小時到場準備。

另一考生林同學同樣認為經「報到易」報到十分方便,相信能夠避免人手出錯的機會。今年DSE為疫情後首次全面撤銷防疫安排,她指平時已習慣佩戴口罩,認為這有助減低緊張的感覺,亦有其他考生稱這有助保障身體健康。

Ad Block

考評局:考生自行報到助減點名時間

昨日視藝科考試有約85%考生以「報到易」自行報到,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認為做法可讓監考員更有效率地核實考生身份,較過去程序節省其協助考生點名的時間,加快考務工作流程。他又說,其他未有使用「報到易」的考生,亦已獲監考員協助報到。

有份借出場地作考場的英華書院校長陳狄安亦表示,昨早開考運作暢順,看到考生和考務人員都有充足準備,就防疫措施全面取消,他認為學校毋須額外安排量度體溫,有助減輕學校處理考務工作的壓力。今日DSE會舉行設計與應用科技科筆試,首個核心科目中文卷一、二明日舉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