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7 14:24:00

DSE考生不懂用數音機 憂影響考試表現 

分享:


中學文憑試本月開始,聆聽考試亦會稍後開考,團體青年新世界調查939名應屆文憑試考生,發現超過6成受訪應屆文憑試考生,沒有使用過具收聽電台廣播功能的耳筒式收音機。透過交叉分析,比較有用過及無用過收音機的兩組受訪考生,當中表示無用過收音機的受訪考生明顯較表示有用過的受訪考生擔心考試過程,無用過收音機的人表示“傾向擔心”的達53.9%,但有用過的亦有39.5%。有應屆考生說,不熟悉收音機用法,擔心影響考試表現。
另外,33.9%受訪考生并不知道「無帶收音機而被安排前往『特別室』應考」會被扣分;40.9%受訪考生并不知道「沒有耳筒、電池而被安排前往特別室應考」會被扣分;也有48.2%受訪考生不知道「在特別室內使用自備的耳筒式收音機收聽考試廣播「會被扣分。
團體指,時代變遷,大多數新一代未考生未使用過傳統耳筒式收音機收聽廣播電台,建議校方應加強教授考生收音機的基本操作,使他們知道收音機的正確操作方法。考評局檢討聆聽考試模式,考慮改用紅外線接收系統廣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