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4 04:30:38
日報

DSE英文閱讀卷引米歇爾自傳網民IG洗版「Boom」 考評局:發表意見應尊重他人

分享:
DSE英文閱讀卷

DSE放榜2023|考評局公布覆核成績結果 狀元維持4人 增1榜眼5探花 (資料圖片)

2023年中學文憑試(DSE)上周五開考,為英國語科閱讀及寫作的考試,其中閱讀卷B2部分,試題選自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妻子米歇爾的自傳,描述母親養育方式,成就了她由「普通芝加哥女孩」,蛻變成為「美國第一夫人」。疑有考生認為試題太難,試後有大量網民到米歇爾已停用的社交平台留言「Boom」,留言以中文為主,部分更涉性別及種族歧視及威嚇性字眼,有人甚至留言稱:「比(俾)返個5星星我!」不過,另亦有人留言指網民的行為無聊及幼稚,損害香港聲譽。

考評局回應指,理解考生重視應試表現,但發表意見時應保持禮貌及尊重他人。強調文憑試英國語文科依據該科的《課程及評估指引》與《評核大綱》來擬題,首要原則乃符合課程要求及有效評核考生能力,在選取閱讀考材時亦會考慮考生的語文能力、題材的趣味性和教育意義,取材亦會貼近考生的日常生活及體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