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08 06:00:00

FCC馬凱被拒續簽證 新聞團體今政總請願

分享: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馬凱(Victor Mallet、右圖),被入境處拒絕續發留港工作簽證,特區政府至今未有交代拒發簽證的原因。FCC今年8月邀請當時尚未被取締為非法社團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由於馬凱當日負責主持陳浩天的演講活動,香港記者協會質疑事件屬「秋後算帳」,記協、FCC、獨立評論人協會、國際記者聯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會與無國界記者將於今午1時到政府總部請願,並遞交聯署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解釋,並呼籲新聞工作者及市民聯署及參與行動。

 

馬凱申請工作簽證續期被拒,並引發外交風波,英國外交部要求特區政府緊急解釋;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形容有關決定「非常困擾」,不符《基本法》的原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在網站以答問形式回應事件,指簽證是一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務,特區政府根據「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有權就是否批准在港工作簽證延期申請作出決定,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有關事務,外國無權干預。
林鄭月娥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分別出席公開活動,期間無回應事件是否與FCC邀請陳浩天演講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