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4 17:41:00

foodpanda|部分員工第二日罷工 外賣員批分配工作不合理

分享:
foodpanda部分員工第二日罷工,外賣員批分配工作不合理。(陳奕釗攝)

foodpanda部分員工第二日罷工,外賣員批分配工作不合理。(陳奕釗攝)

外賣送遞平台foodpanda有員工因不滿公司削減訂單服務費,連續第二日發起罷工,今午約10人在天后pandamart外抗議,要求與公司磋商,書面承諾不會無理減薪。有外賣員指,公司不斷減人工,去年至今已跌至少三成。有地區送餐服務一度暫停,多區pandamart今日也暫停營業。foodpanda回應指收到部分團隊成員意見,樂意安排討論,並指調整服務費後,送遞員繁忙時段獲更高服務費,有更佳收益。

部分pandamart分店暫停營業。(陳奕釗攝)

部分pandamart分店暫停營業。(陳奕釗攝)

「步兵」無法接重物單呻委屈

在天后抗議的外賣員小唐指,去年至今人工已跌至少三成,完全無法接受。他又批評有人被無理凍結帳戶導致無法開工。今次抗議原因之一是foodpanda統一pandamart與送餐訂單費,但pandamart訂單包括米、水果等重物,回報不相稱之餘,對作為「步兵」(即不以單車或電單車外送的員工)而言,可能無法應付,而「步兵」要去到pandamart始知送貨內容,無法應付下只能無奈轉單,但轉單會減低送遞員接單率,令工資再減。

據目前foodpanda手機App,服務大致正常。

資方:繁忙時段收入增

foodpanda回應指,已獲悉成員意見,就服務費調整,指單純計算每單底價,不會得出送遞員真正收入,由於繁忙時間服務需求持續上升,一向底價調整用於增加「繁忙時段服務費」,有關費用與上年同期比較增加一倍,讓送遞員繁忙時段可獲更高服務費,指送遞員積極於繁忙時段接單收入不跌反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