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11:52:46

foodpanda外賣員與超市經理街頭激戰 叉頸鉸剪腳壓地 (有片)

分享:
foodpanda外賣員與超市經理街頭激戰 叉頸鉸剪腳壓地

foodpanda外賣員與超市經理街頭激戰。(網上截圖)

深水埗青山道pandamart門外,變身MMA綜合格鬥場!近日網上流傳影片,有foodpanda外賣員被身穿黑衫、身型較健碩的pandamart經理「叉頸」按在地上,兩人埋身激烈肉搏,途人紛紛圍觀。據了解,事件涉及貨品「分單」問題。

有網民上周六(21日)在社交媒體Facebook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上載一段長約一分半的影片,指上周五(20日)晚上8至9時,深水埗青山道pandamart門口,一名身穿背心短褲、頭戴單車安全帽的送遞員,與身型健碩的pandamart經理在地上糾纏,期間送遞員被經理「叉頸」按在地上,不斷高呼「foodpanda打人呀!」之後二人「手腳並用」扭成一團,事件亦被謔稱「功夫熊貓」。

據了解,涉事外賣員上周五晚接單後,獲悉要運送3箱貨物,隨即向相關部門請示「分單」,意即分拆給兩個、甚至更多的外賣員進行派送。有關要求獲批准,但卻遭pandamart經理留難,包括拒絕分單、取消訂單、重發相同訂單等,導致兩人發生肢體衝突。

131外賣員聯署要求正視

foodpanda香港回應事件時表示,已主動約談有關送遞員及員工,以深入了解及跟進事件,形容約談氣氛良好,各方作出坦誠交流,希望更好改善送遞流程及體驗。發言人重申不同意任何人訴諸暴力以解決問題,又指已作出內部修正,積極避免再次發生誤會。

Ad Block

而是次事件亦引發一群外賣員聯署,要求訂立並公布合理的分單準則,包括重量及袋數等,截至昨日已收集了131人簽名,並將相約今日(27日)到foodpanda,位於尖沙咀的辦公室遞交聯署。有外賣員透露,過往曾被要求獨自運送50枝水,或遇過貨物重量達10至13公斤,仍不容「分單」,希望公司公開回應及交代會如何處理今次事件,並正視事件反映的問題,加以改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