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22:15:00

GME 事件|稱感「榮幸」但沒參與挾倉 GME創辦人︰我食花生睇好戲

分享:
庫辛及兩子Eric(左)和Ben。(互聯網)

庫辛及兩子Eric(左)和Ben。(互聯網)

GameStop在紐約的分店。(路透社)

GameStop在紐約的分店。(路透社)

美國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GME)被散戶炒起,形成一場「散戶VS金融大鱷」之戰,引來「一地花生殼」。圍觀看熱鬧者眾中,原來包括GME前身的共同創辦人庫辛(Gary Kusin)。他向美媒表示對於GME被炒起感到榮幸,強調自己沒有參與「挾淡倉」,直言「我只抓了些爆谷」(just grabbed some popcorn),觀賞這場激戰。

CNBC報道,現年69歲的庫辛,1984年在富豪佩羅(Ross Pero)的支持下,於德州達拉斯市(Dallas)創辦軟件零售商Babbage's,其後轉營售賣雅達利(Atari)及任天堂等家用遊戲機。至99年,Babbage's被Barnes & Noble收購,翌年改名GameStop,02年上市至今。

庫辛95年已脫離舊公司,過去13年任職於私募基金TPG,對於GME翻起巨浪,庫辛表示︰「我是旁觀者多過參與者。我只抓了些爆谷(觀看)」,他並表示「大家選中GameStop,覺得有點榮幸」(a little bit of an honor that they chose GameStop)。庫辛稱自從兒子Ben那處獲得GME風暴的最新資訊,據報42歲的Ben是Reddit論壇的活躍成員,他憶起小時會隨父親穿梭各分店出席開幕禮,又會拍攝「打機」片段供店內播放。Ben及弟弟Eric對於GME被炒起,並撼動華盛頓街「難以置信得『O嘴』(slack-jawed in disbeli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